自杀专卖店,非常棒的现实主义治愈电影。

看过电影之后去豆瓣打分,惊讶地发现这样题材新颖画风精美配乐动听的电影在豆瓣上的评分才6.8分,简直令人发指!

大多数国人都不能理解父亲三岛让儿子艾伦吸烟和艾伦带着小伙伴偷看姐姐跳舞以及最后三岛还是将有毒的食物送给顾客帮助他自杀的剧情,对此我深感失望。

其实非常好理解,三岛让艾伦吸烟是因为他对于艾伦的与众不同深感不安,所以希望通过教艾伦吸烟这一举动让艾伦变得跟其他人一样世故颓废。

艾伦带着他的小伙伴偷看姐姐玛丽莲赤身裸体地舞蹈,实际上在内心纯洁的艾伦的眼中姐姐玛丽莲的身体是美好的象征。这是一个心无杂念的信徒对于他所信仰的美好虔诚地憧憬的表现,并没有丝毫色情的成分。至于导演让玛丽莲赤身裸体,实际上表示玛丽莲在那一刻对于自己压抑已久的人性的解放。

最后三岛一家关掉自杀专卖店卖起了可丽饼,而那个一心寻思的顾客在第一次自杀失败后依然来到店里要求三岛卖给他含有氯化物的可丽饼,三岛没有拒绝,最后那名顾客死在了路边。实际上我认为这一段表现的是对人性的尊重,那些不幸的人们,在对于自己的不幸是生活束手无策的时候至少让他们自由地选择自己离开这个世界的方式。

豆瓣上对于这部电影的标签是喜剧,实际上这部电影跟喜剧没有半毛钱关系。电影里没有英雄,对于已经死去的人们谁都无法做出改变,电影的现实主义正体现在此,艾伦试图让身边的人体会到生命的美好,他做到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想要放弃生命的人依旧会选择放弃生命。

对于导演想要通过电影传达的三观,大概是因为不符合中国国情,所以才不被国人理解吧。

评论(22)

热度(256)